吞茶嚼花

文字的囚徒。

原创:非正常妖王。

1.

男孩终于登顶传说中的妖山,顺着罗盘所指方向,看见山巅有个少女,她坐在草地上吃着葡萄,身边环绕着猫猫狗狗。

女孩转过头来,歪着头问道:咦,你是谁?

男孩说:修仙人阿,不然怎么可能爬得上来。

女孩两眼发光:你是仙人?

“还不是,不过再抓个妖王,功德分就够啦。”

女孩好奇问:“哇,妖王?很厉害吗?!”

男孩不禁腹诽:你自己厉不厉害,心里没点数吗?


2.

春风吹满山坡,两人席地而坐。女孩抱膝喃喃说:除了师父之外,你还是我见到的第一个人呢。

“师父?”

“对呀,我化为人形后,师父说山下都是妖怪,于是养了好多宠物,说它们会保护我。可长大之后,都跑到山下再也不回来啦。”

男孩摆摆手:等等,那什么,姑娘,你师父具体说过妖怪的定义吗?

女孩眨着大眼睛:说过阿,心思特别坏,还喜欢杀人的就是妖怪。比如流氓强盗什么的,他们卑鄙无耻,为非作歹,就是妖怪阿,不对吗?

男孩第一次听闻这种说法,心情复杂,嘴上敷衍着:这个,也不是不对...

那不就得了嘛!女孩哼一声,又自顾自说道:师父还说,像我这么善良,独自下山肯定不安全的。

男孩感受着女孩的滔天妖气,心情更复杂了。

他小心翼翼说:那...你看你原来也不是人类,想没想过自己就是个妖怪呢?

女孩一愣,紧接着小脸通红,大眼睛像开了水闸一样,泪珠啪嗒啪嗒掉下来,“你怎么...怎么骂人呢!我师父...天天夸我特善良呢!”

男孩一看坏了,心想这他妈怎么还有这种妖王阿,我师父咋没跟我说过呢?手忙脚乱递了手帕,赔礼道歉,说:口误口误,你最善良啦你怎么可能是妖怪呢!依你依你都依你!

女孩被哄了好久,才止住哭声,她擦干眼泪,坚定说:既然你这么厉害,就领我下山吧,我也要去抓妖怪!成仙!

男孩愣住了,想说些什么,却还是放在了心中。

可你是妖怪阿。

你们要渡的那种天劫,从来就没有妖怪成功过。

上天有规定,妖怪不许成仙的。


3.

两人下了山,途径村庄城邦,男孩担负起师父的责任,教女孩衣食住行,分辨是非。

女孩心地善良,最好路见不平行侠仗义。两人一路上惩恶扬善,渐渐地,居然搏得了凡间大片好评。

修仙界啧啧称叹:你看陈小真人,居然带个妖王不去门派报道,反而整天在凡间多管闲事,也算是心若在梦就在了。

“妖王”两字,男孩再没敢提起过,生怕女孩又掉眼泪,搞得如今就像找了个女道侣一样,什么都依着她。

其实男孩并非从没想过封印女孩。

那夜圆月高挂,男孩持剑去找女孩,看见她在屋顶上呆呆望着月亮。

他跃上去,问:怎么了?

女孩轻声说:想我的宠物啦,下山走得太急,没看见它们,也忘记了找一下。

她说:它们快长大时,就会离开我去山腰定居。你说,是不是任何人长大之后,都必须要去寻找自己的归宿呢?

她将头埋在膝间,闷声说:就算是的话,我走了,也要送一送我呀。

男孩没搭话,心虚地想起他登山那天斩杀的无数妖兽,悄悄收起了飞剑。

搞什么阿,怎么感觉自己像是个妖怪。


4.

两人返回门派,道长说:好徒弟,居然带回来这么厉害的一个妖王。

广场上,女孩环顾四周,才发现他说的是自己,一听到这位仙风道骨的老爷爷居然这样说话,脸渐渐红了起来。

道长如临大敌,拂尘横在胸前,警戒道:干什么你?变身吗?

女孩没搭理他,“妖王”两字在心中一遍遍回荡,叫她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妖怪的事情。

只是越思考,越委屈。

她想阿,我没杀过人,没抢过劫,连买一串糖葫芦,都要求男孩半天付钱呢,我...我甚至都没撒过谎,怎么会是妖怪呢?

终于忍不住,闭眼大喊一声“我不是妖怪!”之后,“哇”地坐在地上哭了出来。

道长一看坏了,心想这他妈怎么还有这种妖王阿,就连我师父都没跟我说过阿。接着手足无措说:“闺女你...你别哭阿,你看这事儿的唉咋说呢,给你道歉还不行吗,你还想怎样你说出来老夫依你依你都依你阿。”

女孩哪听得进去,哭得更凶了。老道长在众目睽睽下,满头大汗,完全不知如何是好。气急之下回过头,一巴掌拍在男孩头上,“臭小子,说谁是妖王呢!不知轻重的东西!”

“谁说了阿...”

男孩捂着头,也快哭了。


5.

女孩在道观定居下来,同门师兄弟听说她的故事后,都对她的天真善良抱有好感,糖葫芦以及珍贵法宝源源不断送入女孩房中。

可女孩还是满腹心事,惦记自己是妖怪这件事。但也知道这样会给别人带来麻烦,于是每当难过时,总是躲入房间,关紧房门,一个人钻到被窝里压低声音哭。

女孩不知道的是,她以为自己在偷偷摸摸抹眼泪,事实却是每一次难过时,那些法宝都会给主人通风报信,紧接着,全门派的小道士老道士都会聚集在门外,神色担忧,生怕女孩想不开做傻事。

直到女孩哭累了沉沉睡去,人们才如释重负地散去。

一日,师父叹口气说:我知道她师父是谁了。

男孩问:是谁?

师父回忆起来。

多年前,一名灰袍妖王杀人吃人,恶事做尽,修仙界拿他束手无策。后来归隐一段时间后,再出世竟已性格大变,他走遍天下,苦求如何让妖怪顺利成仙的办法。

为此灰袍妖王不仅对正派低声下气,更是自废妖力弥补曾犯下的过错。

后来妖王来到门派,两盏酒后,师父才了解到,原来妖王收了个花妖徒弟,结果徒弟却过于天真善良。妖王本想改变徒弟,却慢慢被她纯洁的心灵所影响。

天劫将至时,妖王深知妖怪不能渡过天劫成仙的事实。可他看淡了,却不放心徒弟,便想在生命最后几年,为徒弟求一条康庄大道。这才出山苦求秘法。

终是失败了。

男孩望向窗外,说:对阿,她比大多数所谓的正派人士都要善良,凭什么不能成仙?

师父叹气说:天命所归,自有定数,所有人的命运都已早早被定下,要怪,只能怪她是妖。

男孩盯着师父:可谁说妖怪就是坏的?人类就是好的?天有天的道理,我有我的是非,师父,我不相信,也不想要这样脸谱化的生活。我们的生活,不该是这样的。

人生并不如戏,你说对吗。


6.

男孩推开门,坐到女孩旁边递了串糖葫芦,说:还在难过呢?

女孩接过来,没吃:我是妖怪阿。

“不是阿。”男孩坚定说:你师父说的对,只有那些卑鄙无耻为非作歹的人才是。

“可我还是不能成仙的。”

“不会阿。”男孩坚定说:“一定有办法渡过天劫的,一定。既然上苍有规定,就证明他有感情。善有善报的道理,我相信绝不是说说而已。”

“那...我不是妖怪?”

“不,你还是妖怪阿。”男孩坚定说,“你哭时是妖怪,你笑时是仙女。”

女孩脸又红了,羞的。

她说:讨厌。

又偷偷笑了出来。


7.

天劫终是来了。道观上空,乌云层叠,雷嗔电怒。

女孩只身前往广场,握了握拳头,待到广场时,才发现人潮汹涌。

那些道士们配着剑,周身环绕法宝,看向她的目光,好温柔。

她深深鞠躬:这段日子,谢谢大家的照顾了。

乌云倒卷,天雷蓄势。她望着劫云,神色坚毅:无论成败,我不后悔自己是妖。

话音刚落,她妖力运转,踏向上空,却被男孩御剑拦住。

男孩眼睛笑眯眯,话却不是对她说的。

“结阵!”

全门弟子齐声答“是!”,继而挥动木剑,默念口诀,护山大阵瞬间结下。与此同时第一道天雷落下,狠狠砸在阵法上。

女孩看着突如其来的状况,看着摇摇欲坠的阵法,不禁捂住了嘴,眼泪又不争气的掉下来。

她在虚空中大哭大喊:你们不要这样阿,我是妖怪诶!这样下去,你们都会没命的。

她说:求求你们了,求求你们了!你们总是说都依我,那这次就让我自己来渡劫好不好?

天雷一道接一道落下,结阵的道士们很多人嘴角都已带着鲜血,却还是哈哈大笑。

“不依你!不依你!不依你...”

女孩本来就并非懦弱性格,见此情此景,强忍住眼泪,站起身来,在天地间大声喊道:既然如此,这个劫,我不渡了!

众人愕然,女孩一步步迈向虚空,“小女子立誓!愿以一死求上苍断了这场天劫!”

话音刚落,老道士“倏”地站起身来,惊慌失措道:不可乱说,天劫之下,一语成谶呐!

果然,劫云似听见了女孩的话,停滞了一息,紧接着愈发厚重,它旋转着,化作灰黑色的巨大漩涡,似乎蕴藏着更残酷的天雷。

可在旋涡深处,人们却分明看见有一扇金门仙光大作,其内模模糊糊站着巨大身影。

众目睽睽之下,一束仙缘晃晃悠悠飘落人间。

传来上苍沙哑沧桑的声音。

不依你。


完。


我是吞茶嚼花。

拍不出好看的相片,画不出好看的画,

但很想为你写一些漂亮的故事。


蟹蟹关注呀。

评论(24)
热度(808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吞茶嚼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