吞茶嚼花

文字的囚徒。

原创:论爱看书和不爱看书的女生区别在哪里。

差距大了去了。

我伟大的大学老师曾经就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说:找女朋友一定要找读过很多书,知情达理的。千万千万不要找练散打的。

我的室友显然没听出老师的话外之音。

他听从劝诫找了个女朋友。这女朋友很厉害,读了万卷书。

也练了六年散打。

我苦逼的室友发现自己谈了场文武双全的恋爱。

这样看来,女生爱看书和不爱看书的差距,大概只在于练没练过拳击散打十二路谭腿之类奇奇怪怪的东西。

而且这个差距事关男朋友身家性命,堪称天差地别。


我的另一位大学老师也语重心长地告诉我说:找女朋友一定要找不爱看书的,一个字都懒得看的那种。实在迫不得已,也千万不要找爱看跟你同专业书籍的学霸。

我的室友在经过了文武双全的摧残后,明白要想在爱情中进步,就不能听从老师的那些弯路了:于是他反其道而行之,辛辛苦苦追到了我们专业有名的学霸。

果然,他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。

我是说学习成绩。

他怀疑自己这场恋爱谈成了学术交流会。


在他的前车之鉴下,我虚心汲取着大学老师们的恋爱经验。发现总是一边说爱看书的好,一边说不爱看书的好。

大家振振有词,我始终保持单身。

那是我二十岁的青春年华,有这样一群兢兢业业的老师,成功地阻止了我的早恋。妈的。


后来我明白,爱看书跟不爱看书的女孩子们,有区别,但绝不是一个可以直接去概括定义的区别。

爱看书的女孩子,也分爱看什么书,简媜古龙张爱玲?尼采卢梭黑格尔?

久而久之,彼此的思维性格,言行举止,乃至穿搭方式,都是不一样的。

不爱看书的女孩子同理,你不清楚她的家世经历,兴趣爱好,你拿什么断定她是个怎样的人?


说到这里,我忽然想到,在这样的讨论中,势必会出现“爱看书的女孩妙语连珠,不爱看书的女孩频频词穷”的故事。

充斥着“爱看书且博览群书”的优越感。

但基于我个人而言,说得清楚一件事儿 ,就都是一样的,只要沟通之中彼此都能获得愉悦就好。

如果你认为你的聊天必须需要靠“诗词典故”才能丰富有趣,这样的聊天会不会未免显得有点累?

像我在日常生活的聊天中,无论是莎士比亚,还是蜡笔小新,都能随手应付。

但相比起来,我还是更喜欢从小看到大的蜡笔小新。

一是因为莎士比亚需要出现在生活谈话的必要几乎等同于没有,一般在聚会谈及一些文学问题时偶尔涉及而已。

二是我没读过莎士比亚。

妙语连珠忽然有趣,但别像机关枪一样,搞得聊天像在答题。


我明白,有很多人会说读书可以培养气质,大抵是指那种文质彬彬啦,温文尔雅啦的气质。

但我们需要清楚的一点是:现在都有塑造气质的那种补习班了呀...

所以说,爱看书的女孩子没有一个统一的相同之处。

不爱看书的女孩子也没有。

姹紫嫣红开遍,各有各的有趣,各有各的精彩。

别硬是区分出来,再硬答题...

毕竟非要为她们找一个相同点的话,就是她们都是女孩子。

非要再找一个的话,就是她们都不是我女朋友。

妈蛋哦。

野夫说过,人一辈子,相随心转,如水在河,岸宽则波平,岸窄则浪激,没一定的。只要心地好,何愁无前程。

道理一样的。喜欢看书的女孩儿整天咋咋呼呼,不喜欢看书的女孩儿也整天咋咋呼呼。你分不清是谁读了红楼梦,谁练就十二路谭腿。

在一起能玩儿的开心就好。

毕竟在谈吐举止可以培训的今天,看书可以学习为人处世,但为人处世不仅仅只有看书才能学到。

爱看书绝对有用,但不爱看书也绝对不会低人一等。

大家都是摸爬滚打的孩子,努力生活就好。



最后,我曾把这个问题告诉了我一位学富五车的女性朋友,问她作为极其爱看书的女生,感觉自己和她身边同样爱看书的朋友们,与别的女生有什么区别?

她那边似乎在征集答案,过会儿才回了我信息:




容易近视。


完。



我是吞茶嚼花,

拍不出好看的相片,画不出好看的画,

但很想为你写一些漂亮的故事。


感谢关注。

评论(24)
热度(696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吞茶嚼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