吞茶嚼花

文字的囚徒。

原创:小狐妖

1.
从前有只小狐妖,那是在起风的夜晚,巍峨的大山,她仰望着皓月星辰,喃喃问:什么时候才能成仙,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星空呢?

身后的狐妖妈妈很无奈,她苦口婆心说:傻孩子,再这样下去,你永远也不会成仙的!

小狐妖望向山脚,那里只剩下一个书生的背影。书生是刚刚被小狐妖从其余妖怪手中所救,而他连道谢的心思都没有,见救下自己的还是个妖怪,更加惊慌失措,正越跑越远。

狐妖妈妈接着说:你不该帮人类的,人类不能帮你证仙道开仙门,他们只会抓到你去攒功德分,这才是人类的仙道。听话,好好修炼我们妖族的功法吧。

小狐妖望着渐渐跑远的书生,眼中闪过一丝失落,转而又变得更加坚定。

她说,不。

2.
妖族的无上功法,本是食人心,夺气运,以血磨练,证道成仙。


然而小狐妖丝毫没有作为一个大妖的基本素养,反而像那些虚伪至极的正派人士一样,日行一善两善好多善。

众多妖怪看到小狐妖一次次救下凡人后,纷纷出言谴责:
“太荒唐了!”
“我们没有你这么个丢脸的妖怪!”
“你太傻啦,肯定与成仙之路无缘啦。”

然而小狐妖丝毫不理会漫天恶语,她保持本心,在妖族的谴责,与人类的畏惧中,自顾自行走着。

渐渐地,连人类也开始流传,听说有个特别傻的妖怪,浪迹凡尘,助人为乐。


他们说,不要害怕啦,妖怪也是有好妖怪的!

可当很多人真正亲身经历小狐妖的帮助时,仍旧是吓得不知所措,满面惊恐。就像那个书生一样。

在很多座高山上,曾有一只小狐妖,她坐在那里仰望着星空,谁也不曾看到她眼底的失落。

3.
数百年过去,小狐妖因行事与妖族功法相悖,难以证道成仙,终究是寿元已尽,来到地府,准备进入轮回。

判官打量小狐妖好久,眼底闪过一丝欣赏,说:“心地善良,来世为人,投入富贵之家。”

小狐妖正要谢过,却酆都城内忽然出现的噪声打断,判官皱起眉,回头望去,只见四方街道卷着黄烟滚滚,赫然是数百年以来,不愿投胎转世而滞留阴间的凡人们。

这些凡人似乎个个怀揣心事,不知是有怎样的执念,死活不入轮回,就此在阴间流荡生活,甚至有人已经在此混迹好几百年。

而今他们倾巢出动,竟然是不约而同地来到小狐妖面前。

判官在旁有些不解,他发现这些死倔的钉子户们,此时的眼神是那样尊敬,就连一些以残忍冷酷闯下赫赫名声的厉鬼,看向小狐妖的眼神也藏着一抹温柔。

此时,一个瘦弱书生率先走出,他做了个辑,朗声道:“禹城陈楠,生前曾受狐妖大人护送之恩,今天,送狐妖大人成仙!”

当年落荒而逃的书生一笑,身形消散,化作一丝光亮。

“西漠廖音,曾受狐妖大人救命之恩,今天,送狐妖大人成仙!”
“秋千城赵卫,曾受狐妖大人赠剑之恩,今天,送狐妖大人成仙!”
“东土...送小狐妖成仙!”

喊声如浪潮般汹涌,淹没了整座酆都城。

那些赖在地府的钉子户们,在话音落下后,纷纷化作一颗渺小的星光飘向地府上空。

阴曹地府,不见六道,不见黄泉,唯有一扇仙门,金光大作。

小狐妖热泪盈眶,向所有身形渐渐消散的人深深一拜,走入仙门。

判官望着上空,摇头笑说:真是荒唐。

小狐妖在阴间的最后一眼,是看到地府亿万年来灰气缭绕的上空,已经化作一片点缀着无数繁星的璀璨星空。


我想,或许所有善良的荒唐,都值得无数星光。


完。


我是吞茶嚼花,

拍不出好看的相片,画不出好看的画。

但很想为你写一些漂亮的故事。

谢谢关注啦!

评论(36)
热度(1558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吞茶嚼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