吞茶嚼花

文字的囚徒。

原创:西游情感顾问团(2)

4,

前文已表,在我过着没心没肺的生活,爱好每天研究鸡鸭鹅兔的步伐,为以后做大事积累经验。

 

我遇见小女鬼那天,就是我对鸡鸭鹅兔步伐的研究告一段落后,正在奉天山山巅,和一只兔子畅聊佛法。

 

身后忽然传来清脆的喊声:“喂,小光头!”

 

转头看去,是一个穿红裙子的小女孩。

 

我环顾四周上下,终于明白她叫的是我。我说:“住口,不可对我佛无礼。”

 

她好奇问:“佛吃烧兔的吗?”

 

我抓着兔子腿正色说:“你不懂,我是在和它畅聊佛法。”

 

虽然它唯一告诉我的就是它被烤过火了。

 

她哈哈大笑,伸出手敲了下我的头:“你骗鬼呐!”

 

我耸耸肩,怎么可能有人永远不说谎呢。

 

很可惜。女孩就是其中一个不说谎的存在。比如女孩说“你骗鬼呐!”,她就真的是一个鬼,非常诚实守信。

 

女孩起初以偷吃烧兔要挟我,让我每天来南山陪她玩,不然就告诉师父,我在吃兔子。

 

我旋即用一种大无畏的语气说:“你去吧。粉身碎骨浑不怕,要留烧兔在人间。”

 

女孩就很生气很委屈地哭了。哭到变形,脸部扭曲。哭到阴云密布,山崩地裂。

 

卧槽。我也快哭了,被吓的。

 

我也真是日了鬼了,我想。但还是强装镇定说:“真是I服了You阿,我每天陪你玩就是啦。”

 

 

5,

我遇见鬼这件事,并未与师父说。

 

因为如果我同师父讲,小女鬼就会出卖我吃烧兔的事情,以让我被师父打得和她一起上路。

 

小女鬼听了我的心理历程,双手合十抱在胸口,向往地说:“听上去还有点点苦命鸳鸯的意思!”

 

“嗯呢呗。”我唏嘘说,“那是相当苦命。”

 

因此,为了不被小女鬼出卖,我只好一边苦逼兮兮翻过两座大山,一边信誓旦旦发誓再也不犯荤戒。

 

结果,翻过两座大山的我不可避免地又饿了,就只好一边谈谈天说说地,一边吃吃鸡鸭鹅兔。

 

我满嘴流油啃着肉,老泪纵横地想,原来这特么就是苦海无边啊!

 

反观我的师父就不这么想,像他最近见我还惊呼:好徒儿,你是不是顿悟了?不然怎么会满面佛光。

 

这可能就是普度众生的回报吧。我寻思着。

 

这样的日子并未持续多久,今天我们普度众生后,小女鬼托着下巴对我说:“小光头你真好,每天都来陪我玩。我喜欢这样的生活,好悠闲好轻松。”

 

我说:“这边还是建议你换个人玩呢。”

 

小女鬼凑过来,盯着我,看了又看,忽然敲了下我的头,说:“你不一样的,你一定会成为最耀眼的光头,放眼三界,没有人不知道你的名字,你将永远地站在天地之间,站成所有光头的偶像。可我不希望。

 

我问:“为什么?”

 

她认真说:“作为一名妖怪,我不会允许你这样的得道高僧存在的。”

 

我说:“这时候你跟我扯上人妖问题了,给你烤兔子时咋不见你这么唠嗑的呢?”

 

小女鬼嘻嘻一笑,又说:“小光头,我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 

我有些戒备,说:“什么问题?”

 

她凑过来,张开双手,眨着大眼睛对我说:“你能不能抱抱我?”

 

我操。我被吓得都跳起来了:“干什么?小僧不玩那种游戏的。”

 

她竟然在很认真地说:“小光头,你爱我吧,这样我就算除掉一个和尚啦,你也可以吃肉啦。”

 

“大哥。”我说,“我们还是未成年,吃点肉是长身体的事情,不能和你的游戏相提并论的。”

 

开玩笑呢,再说了,你以为我真的很想每天爬两座山来找你玩吗?我把头摇成了拨浪鼓,开始试图讲一些“师父和师太不能说的秘密”的小八卦转移话题。

 

“小光头。”小女鬼又说,“既然你不能给我一个想要的答案,那你只好再去帮我做一件事情。”

 

“不是,我为你做的还少吗?”我说。

 

小女鬼说:“你为我做什么了?”

 

我说:“逃出寺庙,陪你玩,还陪你吃肉。”

 

小女鬼说:“不是的。”

 

我说:“哦?”

 

“那是你自己想逃出寺庙,陪我玩,自己吃肉。”小女鬼说,“你们佛陀也是这个毛病吗?明明是自己的问题,却都要赖到别人身上。”

 

我想了想,认真说:“我不是佛。我是人。”

 

“贱人。”小女鬼说,“其实也不是帮我做事啦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我说,“到底是什么事情?”

 

小女鬼说:“最近有个女孩子撞到了我,她向我许了两个愿。”

 

我问:“是什么?”

 

“她嘴上说,再也不要被她的爱人找到。”小女鬼得意洋洋地说:“但她哪里知道,我可以看见她内心的想法!”

 

我很好奇地问:“那请问她内心是什么想法呢?”

 

小女鬼说:“她想和她的爱人永远生活在一起。”

 

“了然。”我想了想,笃定说,“我很擅长做这种成就姻缘的事情啦!没问题。”

 

小女鬼却摇头说道:“不是的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拜托你,让她不要被爱人找到。”她望着远方,平静地说道。


待续。


前文:

原创:西游情感顾问团(1)


评论(4)
热度(32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吞茶嚼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